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觀後心得】神不在的星期天(有捏)





















十五年前,神捨棄了世界。人類不再出生,死者不再死去。
在這抹上絕望色彩的世界裡,唯一能夠給予死者安寧的就是「守墓人」。
這一天,「守墓人」艾遇見了她的命運。
在她面前出現了一名有著紅寶石般的眼睛與驚人美貌,自稱食人玩具的銀髮少年……
守護世界末日的少女與不斷獵殺死者的少年,在末日世界等待小小的奇蹟發生……

我在這裡寫的心得特指動畫版,小說已經決定跳坑了
因為真的蠻喜歡這個作品。

真的挺好看的,雖然網上一大堆評論說什麼劇情不明不白看完12集根本就不懂他在講什麼。
我大概可以了解這部作品想要表達的一點點東西,卻無法用文字形容出來。
而且,誰管他呢?誰管他劇情莫名其妙?我看得高興,看得爽,他治癒了我的心,這樣就夠了。

我最喜歡的還是1~3集,大受好評的食人玩具篇。
我很少因為動畫而流淚,但看到第三集結尾後真的很難過,一邊哭一邊看
奇茲納討厭死者,卻為了剛相認沒多久的艾當一天死者,給了她最寶貴的回憶,並且真正的死去,埋葬在他最愛的女人身邊。
從後面艾多次想起他就可以看出,這個人對艾來說有多麼的重要。即使他們只認識不久。
順便如果他沒有死,一家三口正常生活的話……奇茲納他一定是個女兒控,絕對的。艾利斯絕對會被他用槍打爆……

最喜歡的角色是艾利斯,因為臉(喂)
雖然長相也是原因之一啦,但他為了三年四班做出的犧牲,即使知道自己終究會消失也在這十四年間拼命尋找著救出大家的方法,讓我愛上了這個角色。我也很喜歡艾利斯的微笑,很能理解蒂伊最後希望看見他笑一個的心情。艾利斯可以遇到艾真的很幸運,正如他自己所說的,過去從沒遇到艾這樣的人。如果沒有艾拼命許下的願望,他也無法如自己所願長到十七歲。
還有,這部我討厭的角色一個都沒有。

最喜歡的CP是艾利斯X艾。
我不討厭蒂伊,雖然也沒很喜歡……她對艾利斯深刻的感情也挺讓我感動……但我就是喜歡艾利斯X艾,因為我喜歡少年遇見了少女,拯救了對方的故事。而且最後艾利斯對蒂伊是摸頭殺,對艾是吻,勝負顯而易見(閉嘴

據小說黨透露,因為把艾利斯帶回現實世界,艾失去了自己的夢想……具體我還是得等看了小說再說。
順便這部動畫的音樂、作畫都很棒,看了很舒服。
很高興我遇到這部作品。
希望艾利斯與艾,可以拯救這個被神捨棄的世界。

P.S:希望這部小說不要寫很久……收不完的話很糟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