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閱讀心得】《陣學師 亞米帝斯學院》




  
數百年來,合眾島國依靠名為「陣學」的強大魔法維持秩序。
陣學師們不分晝夜地在魔塔外圍繪製陣圖,確保過去占據此地的邪惡力量禁錮其中。

如今,這道牢固的防線因魔法學院的學生接連失蹤出現漏洞,
而一名擁有天才智慧卻沒有陣學能力的少年,竟成為數樁案件的關鍵解謎人物……

以下涉嫌劇透!



陣學真的十分有趣!我也像喬依一樣希望可以學習陣學ww只是靠畫畫(雖然光畫圓就已經很難了)就可以戰鬥,真的太讚了XDDDD 雖然我不覺得自己可以被主神選中就是了w而且我也不想被送去那可怕的地方,還是乖乖學習比較實際。

男主角和女主角真的很有趣!我很喜歡看他們的夫妻相聲,從一開始互看不順眼到最後被全體師生認證的「完全信任對方」整個就是我的菜啊!正好喬依是理科腦,很會用陣學戰鬥、很會畫圓、知道什麼時候該用什麼陣來應對,梅樂蒂則是藝術腦,很會畫粉筆精和描圖,兩個搭配起來就是男女搭配幹活不累啊XDDDDD 夫妻是無敵的啦!你們快去結婚!我相信喬依一輩子都會被梅樂蒂吃得死死的啦XDDDD連母親都說梅樂蒂是個不錯的女孩了!

此外我最喜歡的角色是納利薩,嗯……是裡面的那個,看過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啦,比起原本裝出來的那個,裡面的那個反而比起一般人類還有魅力,即使它不是人類。

費奇教授為了救學生克服了自己害怕的決鬥那裡也很感人,畫出了最難的防禦陣,教授你OK的啦!

本書除了我一直都很喜歡的奇幻元素外還加了另一個我超愛的元素,就是「蒸汽龐克」,我一直都覺得這種用機械來運作(比如機械時鐘、機械龍、機械馬)的東西以及穿衣風格,整個顯示出來的氛圍十分吸引人,只是一直都沒有去深入了解,總有天我要好好了解這個元素。

雖然結尾有個全文完,但真的會有讀者相信就這樣結束了嗎?還留有一堆伏筆,最後的問題都問你「如果推出續集該用什麼標題比較恰當?」了,一副就是要出續集的樣子啊……沒看到喬依和梅樂蒂在一起不能完結啊山德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