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閱讀心得】《白色世紀(1)》




















  • 作者: 余卓軒
  • 繪者:Krenz
  •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 出版日期:2012/07/28



一顆離奇墜落太平洋的神祕隕石,使地球在數世紀以來始終陷入長期嚴寒。
而在冰封大地與灰暗天空下魔物四處橫行無忌,
殘存的人類要如何在絕境中求生,
並找出延續文明的希望……?
陽光,是否真的能護佑人類?



呃,這樣是不行的啦TAT~~~~~~
後面的便當也發太多了吧~~一下子一堆人就呼嚕呼嚕的被吃掉了,實在是很讓人難過啊。
也讓人感覺到那時的人們實在是生活的很艱辛。

故事講述的是幾世紀後的地球,因為一顆隕石的降落成為了冰雪覆蓋的極地世界,而倖存下來的人類在地底下建立了洞窟社會「瓦伊特蒙」(各個居所是由一個個洞窟連接起來的,很有趣),並努力探索著舊世界(也就是我們現在的世界)留下來的文獻,保持希望生存著。
而有少數可以和雪靈建立契約和羈絆的人類被稱為「奔靈者」,只有奔靈者可以駕馭雪靈附身的棲靈板在雪地上滑行,並用武器跟名為「狩」的怪物戰鬥。

而故事中進行的三條線全部都是用奔靈者的視角來看待,是我覺得蠻可惜的地方~我蠻想看看一般人的視角,但因為一般人無法出去外面,所以大概是如果只寫洞窟裡的事會太無趣吧XDDD

主角嚴格來說應該是四個:
路凱、艾伊絲塔、雨寒、凡爾薩
我覺得亞閻實在不太像主角,反而像主角身旁那種一直幫忙的強大導師,而且也沒有以亞閻為視角的段落,所以就不把他列入主角了。是說我覺得這些名字尤其是雨寒和亞閻,真的好像網絡小說裡會看到的名字XDDDD

其中我最喜歡雨寒線呢,平常不是很喜歡這種軟弱的女角色,但雨寒反而戳中了我的萌點~可以看到這個小女孩雖然外表懦弱,老是受到驚嚇,想要逃避,但內心其實是個善良堅強的女孩。跟凡爾薩的互動也很萌,凡爾薩是個十分暴躁的男子,加上雨寒是長老之女而十分討厭她,雖然雨寒每次都會被凡爾薩的怒吼嚇到但還是害怕地跟上去這點好可愛wwww凡爾薩無法承受雨寒的眼淚攻勢而跑去救仇人也好可愛wwww還有是後面雨寒被狩抓到,凡爾薩拼命揮劍要去救她那裡XDDDDDDDDD比起另外一對官方閃光,這對更深得我心,很期待凡爾薩被雨寒收服的一天=3=

路凱線實在是太淒慘太沉重了OTZ,尤其是看到最後的大發便當,強大如他也無法承受吧……第一次成為隊長壓力一定很大,因此路凱在某些決策上不夠成熟,但他最後還是為了瓦伊特蒙……T T

艾伊絲塔線就是看亞閻這個又強又輕浮又帥氣的帥哥是怎麼把到艾伊絲塔的,而且第二次親密接觸就直衝本壘,不愧是亞閻啊!?艾伊絲塔就這樣被吃掉啦!不過最後那個五百年沒有出現的東西出現在瓦伊特蒙時,我還是蠻感動的。對那些一直生活在雪地、黑暗中的人類來說,那一定就是所謂的奇蹟吧!作者這邊描述的蠻好的。

一開始閱讀的話會發現作者的文字蠻偏向歐美奇幻,但又沒那麼羅嗦,看起來挺舒服的,第一次看國人的奇幻小說,有了不錯的體驗。

這本還不錯看,據說有三部曲也不長,我認為是值得收藏的系列!
                                                                               


2 則留言:

  1. 看完路凱線我哭慘了……俊也很揪心TAT
    不過我還是跑去買了第2集,感覺比第1集精采呢!!然後凡爾薩對雨寒有點傲嬌(?!)
    真的是一部值得收藏的小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凱線超虐的;_;
      我還沒看第二集,考完試再來看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