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閱讀心得】《記錄的地平線6 拂曉的迷途者》


《記錄的地平線6 拂曉的迷途者》

作者:橙乃ままれ  繪者:ハラカズヒロ
出版日期:2014年01月09日



秋葉原市區發生離奇命案!
以「天秤祭」為契機,曉內心出現焦躁與迷惘。
陰霾未散的她鞭策顫抖的心,奔走於夜間的秋葉原。
想得到力量──曉踏出至今躊躇的這一步。






以下涉及六卷劇透!





這集是女孩子們的奮鬥故事。

真的非常好看,尤其是看到最後我都快哭了……

這集講述的是秋葉原出現了殺人鬼,一一襲擊在夜晚出現的冒險者,衛兵甚至還無法偵測到他的行徑……基於某些原因,女孩子們拿起了武器,準備討伐殺人鬼。

主要著重的還是曉&蕾妮希亞心境的成長,尤其是曉。

經過第五集認識到自己不如實莉的事實……曉在第六集前半段一直都在自我糾結、吃醋,然後自我厭惡,不願意跟別人更進一步……
總覺得我可以理解曉的心情,因為我也是個子矮又怕生,可以稱為「朋友」的人幾乎沒有,我一直都討厭這樣的自己……還有遊戲,我是手殘玩家,又沒裝備,甚至像曉那樣成為二流的首位都沒辦法。

而蕾妮希亞也是,一直都把自己當成是「來秋葉原當外交官的大地人」,而不是秋葉原的一份子,無意中在自己周圍築起了一道高牆。

而標題的迷途者,以在巴哈看到的讀後感來說,不僅是代表這兩位迷失了自己道路的孩子,也是代表了所有迷路、不停在追尋某種東西的人們。

很高興到最後,蕾妮希亞說出曉是朋友那裡,那代表她終於打破公主的高牆,作為秋葉原的蕾妮希亞發聲。
而曉也承認了自己的軟弱,向別人求助。這是十分困難的。
承認自己很弱、承認自己很任性、承認自己需要朋友……基於無聊的自尊心,要承認這些事真的會要了人的命。
但曉踏出了那一步,即使曾經茫然過,她還是拼命去抓住那種「重要的,就存在在那裡的東西」,因此與城惠以外的人建立了小小的羈絆。

這次除了曉和公主的成長,還有兩個地方讓我很感動。

一個就是死亡後會去的地方……很喜歡書裡的描寫:

死亡並非奪走人的記憶,我們在這裡獻出記憶,就能得到重新出發的機會。即使事後無法回想起來,也是自願重新出發。

與城惠,都得到了重新出發的機會。

第二個地方,則是刀匠多多良。
從前半部分的描述就可看出,多多良是個不怎麼理會他人的女孩,所以在最後為曉、為秋葉原鑄造了那把刀,代表了她作為秋葉原的刀匠內心隱含的熱血。

天目刀匠多多良,專為某個冷淡寡言劍士重鑄而成的刀。願那個正經耿直的女孩永遠不會誤入歧途;願人與刀相互扶持,對抗邪惡的詛咒與世界的悲苦。

這段背景敘述真的感動死人了・゚・(つД`)・゚・

至於這集更新的情報是1.物品的背景敘述開始出現效果。2.口傳的真面目。

我對於口傳的個人理解就是,用自己有的能力加上創新與鍛煉,所創造出的只屬於自己的絕招。
這是不是代表幻境神話開始越來越偏向現實了?會不會到最後甚至不再具有遊戲的機能?
這樣真不知道算不算好事……

最後說說宗次郎,我一直很喜歡的人物。
這集算是有稍微讓我們窺視到這名可以擁有那麼多後宮的少年到底是怎麼樣的人吧。
他不是溫柔又善良,只是「單純的認為該這麼做」。通常這種純粹地貫徹自己作風的人,都十分危險。因為只要他想法一轉,所做的行為可能跟過去就大不相同。因此周圍人的幫助是十分重要的……
很希望有天能看到宗次郎主場的篇章。

總而言之,這集真的很好看,我甚至覺得和比第四集還出色,或許是因為我有共鳴的關係吧。
很希望動畫可以出第二季……但製作群絕對要換,不然這集出色的戰鬥場面不還原到位實在很可惜。


2014/1/19




4 則留言:

  1. 宗次郎主場可以看漫畫西風旅團啊!不過台角目前只出一集。
    畢竟是群像劇,世界觀又龐大,所以越後面才會越好看!
    天目刀匠多多良,專為某個冷淡寡言劍士重鑄而成的刀。願那個正經耿直的女孩永遠不會誤入歧途;願人與刀相互扶持,對抗邪惡的詛咒與世界的悲苦。
    物品的背景敘述開始出現效果的話,那曉只要拿這把噬鐵蟲‧多多良,多少也會正面方向的影響到曉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買漫畫!我是希望在小說中看到啦Q Q
      真的是越來越好看+MAX,好期待第七集XDDD

      刪除
    2. 已經看完第七卷Web版了!你要看嗎?要我發私噗給妳。

      刪除
    3. 不用啦ww我要等台版出來~我習慣看紙質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