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漫畫推薦】高山しのぶ——《尋神的旅途》(稗記舞詠)


其實高山老師的作品我是先看到這個,才知道雨月的存在,然後就整個人跳進高山老師的坑了OTL




這次想介紹的漫畫是長鴻出版社的

《尋神的旅途》

(大陸譯為《稗記舞詠》,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個啦……尋神什麼的好白話OTZZ)




封面想了很久要放滇紅還是采和,覺得采和這張實在是太美了所以XDD(你沒有看錯,采和就是八仙的藍采和【爆)


《尋神的旅途》(日語:ハイガクラ)是一部由日本漫畫家高山忍(日語:高山しのぶ)於雙月刊《Comic ZERO-SUM增刊WARD》(日語:コミックZERO-SUM増刊WARD)上連載、帶有濃厚中華色彩的奇幻漫畫。各話標題均以「第○章」表示。


該作以當代及一個與現實相連、但因為其入口被完全隱藏而沒有當代人認識的虛構國家「沒有神話之國」為主要舞台。

沒有神話之國在好久之前把名為「四凶」的四位惡神分別封印在四座山中,但後來「四凶」中的二匹在把封印祂的山破壞後逃走。另一方面,八百萬善神也跟著消失不見。主角一葉為了抓住目前行蹤不明的「四凶」而當上唯一可以往返兩個世界的職業--歌士官。

                                                                        ————————摘自維基百科

 角色介紹、心得感想下收~





這本真的超超超好看的!比起雨月毫不遜色!不如說由於有山海經裡面出現的神、八仙這些我們熟悉的中華元素,帶入感更強XDD!當然雨月也很棒真的!(夠)


劇情內有一些重要的點,比如說四凶,就是「饕餮」、「窮奇」、「共工」及「渾沌」,而主角所擔任的歌士官則是負責把離開國家的神祗帶回來,使役神則是主角可以帶在身邊做事的神,如果想的具體一點可以把神看成神奇寶貝,歌士官看成訓練家(喂)


劇情就大致介紹到這裡,接下來是主要角色介紹~



男主角 一葉

一葉他嘛……作者都直接在後記寫了他如果不是主角就是個白目,而的確也是個白目(喂)

嘴很賤,又老是讓別人請客,而且還被稱為史上最無能的歌士官……但是這樣的一葉人氣高的原因,就是因為他真心愛護著自己的使役神,而且為了自己的目標往前走,在心裡默默關心著別人嘴上卻老是虧別人,簡單來說就是個傲嬌XDD

一葉成為歌士官的真正原因很感人,詳情請看漫畫




男二號 滇紅

這是本人最喜歡的男角色XDDD,一葉的使役神一號,水神,來歷背景一切都是個謎,滇紅因為失憶了也不清楚自己的過去,總之是個神秘的角色(至於為什麼失憶還是請看……(打

就算如此,滇紅還是活得很快樂,在我眼裡他是個比一葉還要白目的傢伙,比起白目更接近KY,是個笨蛋,因為是水神所以可以從水里出現,但這傢伙竟然從裝水的小水桶出來,還卡住XDD 

經常被一葉暴力對待,是個天然呆+毒舌,即使兩人經常吵架,在危機的時候還是會去救一葉,是一對很好的搭檔~

PS:滇紅本人有雙重人格,換到另一個人格的時候頭髮會變白、眼神變兇,而且十分殘忍自負,簡單來說就是戰斗形態。我通常稱他為白滇紅


私心一張封面彩圖



白滇紅(也是第五卷封面)






咳咳不小心滇紅寫的太多,繼續繼續


花果

一葉的使役神二號,竦斯族。是女生,這個是花果變大的樣子,平常則是保持小孩子的模樣,一葉控,超級喜歡趴在他的頭頂,是個很可愛的孩子,但戲份有點少/_\


花果變小的樣子XD







一葉的使役神三號,雷獸,不過還是幼年的雷獸就是了,是漫畫大概第五話左右出現,後來被一葉收服的小可愛XD,是個十分溫柔的孩子,也是一葉認為在三人中頭腦最好的傢伙……(滇紅完全沒立場了)


流和花果,下面的是花果,上面那個看起來軟綿綿像寵物的就是流的真面目XD





姑且算是男三號(?) 藍采和

上面的封面角色,八仙之一,外表是十四歲的正太美少年,因為已入仙籍所以外貌變老的速度很慢,也是一葉的師傅,指導一葉成為歌士官的人,被稱為歌士官的天才。說【姑且算是】是因為這位仁兄的戲份頗多,是個十分負責的人,也十分關心一葉,盡可能地幫助他完成自己的目的

是本人第二喜歡的男角色XDD 你能想像平常閱讀的神話裡,高山老師竟然能把他畫得這麼萌嗎!這個美少年竟然就是八仙!不得不佩服老師的想像力XDD(PS:八仙裡的其他七位除了張果老真的是老人形象外,都是美大叔、美青年、美女……漫畫真是太讚了哭




算是女主角 白珠龍(西王母)

珠龍是我最喜歡的女角色,也是所有角色裡最喜歡的。而說算是女主角,是因為我不太確定她和花果哪一個算是女主角……因為珠龍的戲份比較多,就讓她當女主角吧XD 

珠龍算是一葉的青梅竹馬(雖然一直被一葉當男的就是了),因為某些原因兩人漸漸疏遠,平常做男性裝扮,看起來像是個美少年。其實是一個十分堅強、美麗的女孩子。因為平胸被一葉戲稱西王父。

小時候是個孤兒,也是普通的人類,在前任西王母倒下後被選為現任的西王母,因此過去也算是蠻悲慘的……由於成為了仙人,因此雖然她比一葉大上3、4歲,但還是十六歲的外貌。(我覺得跟一葉長得比較老也有關係【爆)順便一提,一葉只有十九歲而已XD


雖然現在兩人很少說話,但還是會擔心對方,我很喜歡這樣的關係,而且幼馴染又戳我萌點,所以一葉X珠龍成了我唯一喜歡的配對XD

珠龍似乎人氣不是很高,加上一堆腐女喜歡搞BL配對,導致珠龍和花果經常無故地被討厭……這就是我討厭腐女的地方= = 


因為私心,放幾張珠龍的圖XD


在就任儀式上穿的女裝,根本就是女神XD








白毫

和龍王同為最高階級的神獸·天狗,不過外表是很可愛的很大的貓XD

平常一直服侍著西王母,跟一葉有很深的關係,也是一葉成為歌士官的理由(至於詳細情形還是請看漫畫XD)



主要角色大部分就介紹到這裡了,其實只要看介紹長短就知道我的愛有多少……(爆

這部真的是很棒的作品,唯一的缺點是隔月刊,兩個月出一次,更新的非常慢……老師人家看不夠呀><

後面還有很多謎未解,就只能看老師畫下去的劇情了!

高山老師最厲害的地方在於感情的刻畫,以及很嚴肅時很嚴肅,很搞笑時很搞笑XD 我覺得這點跟空知猩猩(銀魂的作者)有的拼!而且她並不是一下子給你很大的世界觀,而是慢慢去拓展……這點在雨月裡也是一樣,我真的超愛這兩部的>< 有機會絕對要把雨月買回家,尋神是在書展上一次包了ww


希望大家可以去看這部作品,也支持一下另一部《雨月》,我相信你絕對不會後悔ww


最後放一下很喜歡的彩圖!



從左到右為白滇紅、花果及一葉,一葉上方的也是一個蠻重要的角色,只是如果介紹他就破太多梗,具體還是請看漫畫,漫畫裡都有仔細介紹!(夠了



謝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2012.8.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