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偶爾會覺得如果我可以萌上BL就好了,可是我做不到

注:
本文內涵我的主觀,如果你是超級厭惡BG無法忍受除了BL以外的CP就別點進來了^q^

正如標題所說,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
如果我可以喜歡上BL就好了

如果我可以喜歡上BL,我就可以在微博上跟某些有興趣的人搭訕告訴她誒我也喜歡這個CP啊!我就可以在P站找到一大堆好圖,我就可以不必每次在表明自己的喜好後換來一句什麼啊你喜歡的是BG啊,真可惜。

為此我算是做了一些事,我去看BL的動漫畫,去看BL的文,努力去找一些CP的萌點

可是還是不行。我就是喜歡不了,在我心中永遠都是BG>>>>>GL>BL

曾經看過某個腐女說過,女生心底都會有腐的一面,但是我真的找不到,或許我的心底就是沒有這一面
而這件事卻只得到少數人的理解

在這個腐女&BL當道的ACG界,喜歡BG或是單純喜歡男孩子友情的女孩子真的不多,不管多燃、多熱血,這些感情總是會被說成是愛情,然後跑出一堆奇怪的設定

有時自己喜歡上某個作品,比如《X子的籃球》,裡面主角和自己隊友之間的羈絆,和過去夥伴的友情真的讓我覺得啊真是青春啊,結果微博上刷的都是XX愛OO,XX會和OO結婚,那個什麼女角色快去死啦,然後是一些莫名其妙地帶入,什麼XX是某個妖怪的話很帶感,OO是陰陽師就好了,兩人LOVELOVE最棒了。看到的都是這些。拜託,他們只是普通的打籃球,普通的做著喜歡的的事,男孩之間的友情真的不是女生能夠理解,那為什麼一定要搞成愛情!?放過他們好嗎!?作品要告訴大家的是夢想,永不放棄的精神,夥伴永遠在那裡,但某些人看到的只有少年們在談戀愛,少年們每天都在部室啪啪啪
有時自己喜歡上某個繪師,點進他的網站一看,大部分都是兩個男的在做些奇怪的事,原創的圖卻找不到
有時自己喜歡上某個BGCP,去P站找圖只有五頁,去論壇或貼吧分享只招來BG無感搞基才是王道這句話

老實說,這些情況已經快造成精神傷害了

咳咳,以上都變成自己對BL的抱怨了,我還是要客觀地說一些事

我喜歡BG真的有那麼奇怪嗎?有誰規定每個女生都要喜歡BL嗎?為什麼我說出自己喜歡BG要遭到那麼多人的鄙視和語言暴力?喜歡BL就有那麼高貴嗎?CP之間不是應該是平等的嗎?這個世界到底是怎麼了連一般的男生X女生之間的愛情都要被噁心了?

當然我並沒有鄙視BL的想法,也沒有去討厭,我覺得喜歡什麼CP都是個人的自由,不管BLBGGL在原作者畫出這些感情之前,都只是粉絲們的妄想,因此就算喜歡的繪師是個腐女只要她心態端正畫得好我就會支持,雖然不會收圖

但讓我感到憤怒的,確是喜歡BG就招來謾罵這點

就算我喜歡的是BG,我也不會公然去侮辱BL,頂多在自己的部落格,比如這篇,說一些抱怨,也會在開頭作出警告,也不會說出太過分的言語。可是BG遭受到的對待卻比這些超過太多
已經不是一次無預警看到某個女角去死啦不要打擾男一男二搞基這種言論,更可笑的是在乙女向動畫這種評論絲毫不少,為什麼女角色就要遭受到這種暴力,為什麼她們就要被罵成這樣?不管怎麼想都很不公平吧?再來是表明自己喜歡BG就會有冷言冷語,好像你不喜歡BL就是滔天大罪似的,這樣下去喜歡BG的該怎麼立足下去啊!?為什麼連尊重他人的喜好都做不到呢?就我所知道的喜歡BG去罵BL的比喜歡BL去罵BG的要少很多,當然也有BG黨人太少這個原因……


看過上面就知道我對X籃的怨念。那真的是個好作品,我從漫畫很早期,台灣都還沒出單行本便開始追,可惜動畫播出有了些奇怪的粉絲,然後把這部漫畫改編的動畫的原意越搞越歪,導致跟一些男性朋友推薦卻被反問那不是BL的嗎?不!他真的只是普通的籃球漫畫,除了跟網王一樣有些不科學外,真的只是普通的籃球漫畫。因此到了X籃大概16話上下,大概是青桃ED CARD那時候,小桃被黑的不成樣子,我就不再看動畫了

我不知道這種情勢會不會繼續下去,也不知道十月的MAGI摩爾會不會成為腐女的箭靶(老實說一個比男角色都要有男子氣概的女生真的沒什麼好黑的),但我還是會默默地喜歡自己的BG,看到自己喜歡的女角莫名被黑也不會坐視不管

我真的無法忍受了

只不過是沒有萌上BL就要被討厭這種事,真的該結束了

2 則留言:

  1. 看完旋子的這篇見解,感同深受,有些腐女對BG向的看法實在是讓人感到過份嚴苛。而專喜歡BG向的人,多數為了不想多惹事端,所以一直以來也都保持沉默。
    我認為較激進的腐女們必須學會相互尊重,不只要尊重喜歡BG向的人,也要尊重作者筆下的女性角色。這樣才是真正的喜歡一部作品。

    其實好不容易遇上有相同感受的人,心情不小激動起來XD


    連結是我們經營的網站,方便的話,歡迎來站裡看看。



    版主回覆:(02/23/2013 09:54:22 AM)


    嗚哇,沒想到會有人回覆這篇……謝謝你(們?)咯~
    應該說可以找到BG同好,好開心啊(誒
    講到尊重女性角色我很認同啊,我覺得現在感覺像是只要性別是【女生】,就容易招來某些人的反感,這讓我挺難過的,因為那些角色並沒有做錯什麼……而且這種情況沒有好轉,反而越來越嚴重……
    我現在都盡量不去看那些BL的東西或是批評BG的言論了,因為看到就會難過……
    還是淡定地萌自己喜歡的CP就好

    網站我有去看過了,做的好漂亮ww 我還是第一次接觸到夢小說!!

    回覆刪除
  2. 我們也很淡定(笑)。
    所以經營網站也很默默,不太張揚。來我們站上的網友也有喜歡腐向的,但她們就不會批評BG向或夢文,所以說會批評的人就是會批評,會尊重的人就是會尊重。

    夢小說在中文同人界很少(流行不起來),但日本就很普遍了。
    它的定義在於角色x自己,讓人做了一場美夢的感覺(笑),但這個言論曾被抨擊,所以我覺得應該也可以說是角色x自創。畢竟不想因為一個定義而莫名其妙被罵花癡(唉~)。

    謝謝妳的光臨,也希望妳會喜歡我們的作品:)

    版主回覆:(04/25/2013 08:05:51 AM)


    所以說這就是個人問題了……應該說不管腐女還是BG派都有一些比較偏激的……
    角色X自創應該沒什麼吧,我也有寫過……讓少女做夢有什麼關係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