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閱讀心得】《BACCANO!大騷動!(16):1932-Summer man in the killer》



《BACCANO!大騷動! (16) 1932-Summer man in the killer》

作者: 成田良悟  繪者:エナミカツミ

出版日期:2014/12/24

那年夏天,畏懼死亡的新聞記者碰上了殺人魔——
只求一死的少年遇見了不死者。

1932年,俗稱「碎冰錐湯普森殺人事件」的奇妙事件
令全紐約市陷入恐懼之中。
「碎冰錐湯普森」出現的日子必然是雨天,被害者被碎冰錐狂暴毆打致死,無情的雨水將血腥洗去。
以DD報社為首,在各大媒體爭相報導連續殺人事件當中,警察悄悄將矛頭對準了葛拉罕.史貝特這名不良少年。
另一方面,造訪紐約的艾爾摩也著手調查殺人魔事件,並與葛拉罕相遇……



上次FB問台角後續,台角一副真的在拜託的樣子要我多多支持啊……想起之前也有差點斷尾的經歷,19集之後實在不太樂觀啊……

總之這集就是小正太一心復仇卻被一群神經病搗亂的故事。艾爾摩到底怎麼搞的啊,為什麼他和誰都能成為朋友啊!?雖然他和葛拉罕成為朋友我倒是不意外,兩個神經病相見如故也是很正常的吧……double神經病……!辛苦夏夫特這集就是在一直吐槽OTZZ是說我很好奇這時段夏姆到底佔領夏夫特的身體了沒?


然後我真是越來越喜歡葛拉罕了,就是喜歡他既神經病又很有義氣、單純的這點!他雖然瘋狂但有原則,做什麼事都是按照自己的原則與喜好而不是對錯,因此他不殺人,但卻崇拜殺人魔拉德,他對同伴很照顧雖然會對同伴生氣但絕不會認真出手,而且只要是照顧他的他都會挺!因為對方給了自己可以拆解的槍支就無限挺到底是什麼亂七八糟的理由XDDD葛拉罕真是我在酒裡最喜歡的角色了XDDD 無頭的小六也差不多,只是小六不是瘋子XD 


身為主角的正太和記者我倒是沒什麼感覺,只覺得那個記者真的好噁心,身為殺人魔逼格比拉德降了不止一點……小正太沒喝不良品倒是有點可惜,雖然那只能不死,但還是想看察斯以外的不死正太啊XD 不過最後小正太也算是找到復仇以外的人生目標了吧,不過他跟隨的人是個沒殺過人的殺手,沒問題嗎?


是說這集也有新角色,看起來未來也是主要角色的史密斯登場了……他和2000年代的那個用槍的大叔是不是有什麼關係啊?看插圖我一直想到他XD


順便在這裡安利一下,土豪快去拯救baccano台版啊!不然就真的沒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