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閱讀心得】《記錄的地平線7 供贅的黃金》


《記錄的地平線7 供贅的黃金》

作者:橙乃ままれ  繪者:ハラカズヒロ
出版日期:2014年07月26日


城惠為了取得八兆金幣完成某項計畫,啟程前往北方大地,一場浩大的大規模戰鬥即將掀起。
受限於無法向秋葉原求助,城惠召集挑戰副本的成員,
包括自稱銀河系偶像的特托拉、昔日拒絕加入〈圓桌會議〉的威廉、威廉率領的〈銀劍〉成員,以及在薄野敗給城惠至今依然懷恨在心的迪米夸斯。
一度分道揚鑣的男子漢們,同心協力挑戰最艱難的大規模戰鬥。軍師城惠在全新的戰場大顯身手!


以下涉及七卷劇透!!









這集真的太好看了——!!(滿足)
如果說上集是為曉的成長而感動,那這集就是感到滿腔的熱血、熱血、還是熱血!!!!!!

第六卷與第七卷的主題都很簡單,那就是面對自己,並且成長。面對自己的缺點、軟弱,並且跨過他。我覺得死亡看到的景象是個很有意思的情節,因為那讓死去的玩家強制面對自己內心的黑暗面,光是在那個地方,就會想到許多不想承認的事實,對曉、對城惠,甚至對威廉來說都是如此,也難怪<銀劍>有那麼多不想再打大型副本的成員,這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比受傷、比死更折磨。

但如果了解了那個景象的意義,並且努力跨越,內心就會得到成長。而這集就是城惠成長的故事。如果說曉因為自卑而和人保持距離,城惠就是有意識的和人保持距離,他實在太成熟了,因此同齡人在他眼裡就像小孩子,因此他瞧不起迪米夸斯,他不想承認那個暴力的混帳和他同為人類。他不會輕易相信別人,所以對堇星、威廉、甚至對直繼也有所保留。其實不是這樣的,其實周圍的人只是簡單地想幫助他、想對他伸出援手,但城惠卻退縮了。而這集,城惠握住了對他伸出來的手,城惠跨出了那一步。

然後這集最熱血、最讓我感動的是<銀劍>的會長威廉。
當初他一副很臭屁的樣子離開圓桌會議應該讓人對他的印象不怎麼好吧w不過我倒是那時候就對他很有興趣,因為他選的種族精靈和外表(精靈長金髮藍眼還有耳釘)整個就是我的菜XDDDD加上職業刺客武器是長弓!媽啊這根本就是集我喜歡的元素為一身(?)雖然倫迪的外表我也很喜歡,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精靈,每次玩遊戲都先看有沒有精靈wwww還有長弓,精靈就是要有弓箭和敏捷才是精靈啊!這算是我莫名的堅持w

咳咳,撇開他帥氣的外表,他這集的表現真的超級男子漢、超級熱血的!冷酷的外表下隱藏著對遊戲、對幻境神話、對銀劍熱愛熱忱的心啊!!而且他也不是真的冷酷,而是他臉就是長那樣XDDDDDD威廉雖然在遊戲裡作為玩家和領導者都是一等一的強者,但在現實社會卻是我們現在最常說的魯蛇,交不到朋友、性格太直率、只顧著遊戲,照他自己的說法就是所謂的社會邊緣人,只有在遊戲裡他才有快樂的感覺。
然而只能在遊戲中取得成就感的威廉和銀劍成員,卻慘敗了,團滅是一瞬間的事。更慘的是永遠也不可能破解這個副本的事實。
這簡直是在告訴他們,幻境神話這個唯一的容身處,也拒絕了自己。
而這個時候威廉說出的,並不是什麼激勵成員們的話語,而是所謂的【告白】。自己離開遊戲後還會有朋友嗎?還活的下去嗎?自己所有努力的一切都是白費嗎?去死吧!自己喜歡著遊戲,就算別人說這是浪費時間又怎樣?吃屎吧!一起吵鬧、一起奮鬥、一起破關的時光絕對不是假的,就算在別人眼裡只是無聊的數據,但拿到強力武器時的興奮、和公會夥伴們之間的友情絕不是假的,只要自己覺得這個很重要,並因此抬頭挺胸,那就夠了。
雖然曾經逃避過、放棄過、小看過,但城惠完成了他認為做不到的事,那是他的憧憬,那簡直像是在說:我們才不會對這個世界認輸。
威廉他也不想輸。他想和這些被原本世界否定的伙伴們,在這世界贏下去。不是為了自尊心這種無聊的東西,而是因為他想讓這些夥伴們嚐到勝利的滋味。

看到這裡我真的很想哭。我周遭也有許多人看不起ACG,看不起我網上的朋友,不論我怎麼努力發表自己的看法,都傳不到他們的心中,這其中還有我自己的家人,也因此而消沉過。但現在那些閒言閒語都不算什麼了,不管他們怎麼說,我就是喜歡這些作品和這些笨蛋啊!他們帶給我許多的歡樂,這樣還不夠嗎?在我沮喪的時候,他們可以讓我忘掉煩惱並振作起來,這樣還不夠嗎?就算是網絡又怎樣?隔個屏幕又怎樣?我們說過的話、一起玩遊戲的經歷、互吐苦水的日子,不都是真的嗎?對我來說,那些都是無可替代的寶物啊。

回到威廉,也大概是因為這種笨拙卻又真實的地方,會讓人願意追隨這個公會長吧。

第二次打副本真的超燃的,完全表現出成員們誓死的決心。而在這場戰鬥中的功成之一,很意外竟然是迪米夸斯。
對,就是那個第一集混帳到極點的傢伙。自從被喵太打敗後就失去威信,成員不斷流失,軍師不知道被挖角到哪去,在家還被一個大地人(俗稱老婆)管得死死,在城鎮裡又因為好幾次被威廉暴打而成為銀劍小弟的他,在這次副本也確實改變了什麼。
他不得不承認這個世界,也不得不承認城惠。
雖然很不甘心,雖然很想一拳揍死城惠,但還是得承認,自己過去實在是太小看他們了。
在最後,雖然感情還是差到不行,但迪米和城惠還是互相承認了對方、正視對方,看到這邊真有種莫名的感動。
對了,比起特托拉的迪米迪米,我還是比較喜歡威廉叫的迪米wwwww

還有特托拉這個人啊wwwwww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好誒wwwwwww我只能說實在是個很討喜又很有趣的角色,很期待特托拉以後的大活躍wwwwwww直繼你要加油啊wwwwwwwwww

而城惠本集的計劃應該算是一個大爆點,就不多說了w 只希望可以給阪南那邊一個壓力啊~很遺憾的,我實在是不喜歡濡羽,也不喜歡茵緹克斯。不過KR應該會是我喜歡的類型吧~


對了既然都劇透那麼多了就說個東西www 威廉他竟然是高·中·生!根本看不出來啊!我跟朋友說他卻跟我說這不是很明顯麼,性格不怎麼成熟。
我怎麼沒想到啊wwwww看到P網上有個漫畫說一群大人在喝酒,艾扎克跑去問威廉在喝什麼,結果是果汁wwwwwwwwwwwww
也對啦,高中生不能喝酒啊!(大爆笑)
順便銀劍裡好多精靈帥哥,讃。


記錄一集比一集精彩實在是很可怕啊~好久沒看到這麼讓我喜歡的輕小說了,上次有這種感覺應該是剛看完BACCANO列車篇的時候。而且剛翻完第七卷就變得好想看這裡的動畫w
第一季的戰斗場面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好,按照那種水平應該是無法把六七卷的精彩度還原出來,讓我有點擔心啊!

看劇透說下一卷是年少組,所以我可以看到五十鈴和倫迪放閃了嗎?拜託給我更多的閃光!

PS:放置一個月的遊記我會加油補完,應該吧。


2014/8/4




2 則留言:

  1. 軍師被挖去阪南那個公會了啊。你說的P站,那個我看了。比較印象深刻的是,威廉帶著灰袍被迪米看到,因為兩人都是精靈族,結果迪米錯認為「灰鋼」,就打了威廉,威廉最後反教訓迪米。笑死我了,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個人真的好可愛啊哈哈哈 看了點劇透感覺灰鋼過得蠻慘的……各種意義上……OTZ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