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漫畫心得】《鄰座的怪同學》完結紀念

               
             











illust_id=30965255
因為遇見了你,改變了我整個世界。——記吉田春&水谷雫





與哥哥吵架後一直都沒有朋友,極度渴望著友情的問題兒童吉田春;
從小就肩負起照顧爸爸和弟弟的責任,視學習至上的冰山女水谷雫。
兩人的相遇,帶給我們的正是這部作品——
《鄰座的怪同學》。

這部漫畫完結了,想說要寫點東西紀念一下。
因為我能決定跳入少女漫畫的坑,都是因為這部。
還記得我當初第一次接觸到這套漫畫的時候台灣才出了三卷,銷量一般般,還是堂哥介紹給我看的。
那時不接觸少女漫畫的我,第一次被吸引了。



除了學習和家人外其他事情都不放在眼裡的女主角——雫,因為遇上了看似只會添麻煩,實際上卻十分寂寞的春,改變了她的人生、價值觀。也讓孤單的兩人都第一次體會到,身邊不再是一個人的感受。

隨著故事的進行,有活力的配角一個個冒頭。
因為長得可愛被孤立,羨慕著女生友誼的夏目;
自來熟,和任何人都能開心相處的阿佐;
成熟,總是照顧著春的好大哥阿三;
自認平凡、害羞怕生有時卻很大膽的大島;
性格傲嬌,輕視著周圍實際上卻很溫柔的大少爺山賢;
十分神秘腹黑、和春有著不太開心的過去的優山等等。

這些角色漸漸包圍在兩人的身邊,擦出名為青春的火花。
不只是愛情,友情、親情等等,各式各樣的感情在眾人心中交錯。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還是春和雫從相識到交往,以及交往後的過程吧!
因為遇上了雙方,自己的價值觀被打碎,重新開始認識這個世界。

第一次的悸動、第一次的吃醋、第一次的接吻、第一次的擁抱、第一次的交往、第一次遇上情敵、第一次的吵架,到第一次的心靈相通。
一直以來都努力著,希望得到認同的雫發現春擁有一切她想要的東西卻不懂得珍惜,自暴自棄的說出了傷害春的話,而一直認為雫會理解自己的春也失望地反擊回去。雖然兩人一直以來都像走平行線,但這次彷彿真的不會再相交了。
直到經過山賢的事件後,決心面對的雫在春的面前潰堤,不停流下眼淚說出自己的真心話且難過地向春道歉,以及春笑著對她說出「我不會因為這樣就離開你的。」這句話,身為讀者的我也差點流下眼淚……是真的!看那段我真的差點哭了Q口Q
開始理解對方、慢慢了解了對方的心情……
在愛情與友情中,兩人真正地成長了。

仔細回顧第一集,再看到最後一集,真的可以感受到兩人的變化。
等了那麼久兩人終於心意相通……沒看過的人是不會懂我的感慨的……

還有一個人絕對不能被忘記,那就是出場很少,存在感卻異常高的——
京子姑姑。
她是阿三的媽媽,也是教導春的人。
如果沒有她,春的一生大概就真的完蛋了吧。因為有她的存在,春才能得以繼續生存下去,才能遇到雫。
京子姑姑說的那句話至今我都還記得:
「如果人類一直孤單一人的話,會因此而乾枯,能幫助我們免於枯萎的,只有其他人。」
而春和雫找到了彼此。

如果我有一天,也能像春一樣找到這樣的人就好了。



真的很喜歡這部漫畫,應該說我看過的少女漫畫裡面,最喜歡的就是這部了。
它在我心中有著不可替代的分量。
真的很感謝春和雫、以及其他人帶給我的感動、快樂。
也很謝謝ROBICO老師創作出這麼棒的漫畫!
還有要感謝的是brain's base,製作出的鄰座動畫版超棒的w
負責音樂的中山真斗老師也是,作出的BGM超好聽!最喜歡背景音樂的這首手つかずの感情
這四年來,感謝鄰座陪伴我的日子:)
打完這篇文章,我決定存錢訂一套回家了wwww


就這樣,這部漫畫(本篇)劃下了句點。
當然之後會有多少番外我們並不知道(誒
畢竟還有阿佐和夏目的線沒有結束。老師會不會畫個春雫的新婚生活?等等
總之我很期待番外w
恭賀完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