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閱讀心得】《記錄的地平線4 遊戲的終結(下)》



《記錄的地平線 4 遊戲的終結(下)》

作者:橙乃ままれ  繪者:ハラカズヒロ

出版日期:2013年04月24日



化為異世界的〈幻境神話〉,爆發第一場大規模的戰鬥──
沿岸出現大量怪物,進而演變成全伺服器的異常事態。
搶救銚子鎮的新人組,指揮大型遠征軍的「狂戰士」克拉斯提與「腹黑眼鏡」城惠,
以及捨棄貴族尊嚴出面號召的〈大地人〉公主,
〈冒險者〉與〈大地人〉組成聯合戰線,應付這場異世界的危機!

————以下涉嫌四卷劇透————





看完這卷,我的第一感想是——

克拉斯提好可怕。

他真的好可怕,完全不負<狂戰士>之名,就算是在電腦桌前就算了,哪有人真實殺死怪物的時候會笑啦!他就算做那種舔嘴角血的動作我也不會覺得奇怪!

第二感想是——

倫迪和五十鈴好閃,相比克拉斯提和公主那邊,我更喜歡這對,因為這對十分直接簡單好懂,而且無意中放閃的行為也好棒。

咳咳,接著來正式的感想吧。



在看這集之前,我去把第三集的<森羅變化>及<魂魄理論>重新復習了一遍,為的是不要在看第四卷時一知半解。

但第四卷還是花了我三個小時才看完,讓一直以閱讀速度為傲的我受到十分大的打擊。

這集依舊是分兩條線,不過跟上集不同的是,分為新手集訓地精王的歸還

新手集訓那邊主要是在講述中低階玩家加上直繼幾個高階玩家分別擊破地精小隊的故事,這邊還沒關係。

但地精王的歸還那邊就不同了,首先是一開始貴族們與<圓桌會議>的爾虞我詐,接下來是出征九十六人的大型副本,再加上戰術講解、各個小隊編組等等,還以為接受過《魔王勇者》洗禮的我可以輕鬆一點……但還是看得蠻辛苦的。

在加上這本比起對話,敘述還比較多,有些地方真的看得我頭昏腦脹……

但並不是不好看,反而讓我覺得比閱讀第二集時還更激動。

大概是因為這集更容易讓我回想起過去打線上游戲的時候吧,尤其是實莉他們組成小隊一一擊破地精小隊的時候很感動,讓我有種【這才是隊伍啊!這才是注重互動的OL GAME的精髓啊!】的感慨。

而地精王那邊的大型戰場雖然也需要有默契的配合才能完成擊倒核心的任務,但作者比較著重在描寫克拉斯提虐殺的方面……就像蕾妮希亞說的,他是個妖怪啊(抖



我最喜歡的部分有兩個,一個是蕾妮希亞前去秋葉原請求冒險者協助的時候,另一個則是倫迪浩斯的部分。

蕾妮希亞儘管說自己是花瓶,是個不成才的千金小姐,但提出隻身前去不算是友方的陣營,甚至做出振奮人心的演說……光這點就比自由都市那邊的貴族好出好幾倍,我很喜歡她的做法,不像其他貴族們只想著從秋葉原拉好處,她是真心地,站在平等的立場上提出請求協助的請求,而秋葉原的<冒險者>們,就像冬彌說的,只是單純的想幫助大家,冒險者基於這個理念,主動為這位公主出征。

再來是倫迪……這位一舉成為我最愛角色的男孩……這集的表現依舊不遜色。

關於他的身份只要網上查一查就能知道,身為<大地人>的他,一心嚮往著冒險者的生活方式,希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為了這個目的隱瞞自己的身份加入集訓,即使到最後一刻也貫徹著自己的生活方式,為了救夥伴而犧牲,即使知道自己不是<冒險者>,即使知道自己如果死亡就不能重來。

笨蛋有很多種,像倫迪這種貫徹自己信念的笨蛋,我並不討厭。

因此,最後城惠給他的契約,對他來說是最好的禮物,也是一種獎勵吧。都努力那麼久了,總算能用相同的方式呆在同伴的身邊,呆在那位雀斑少女的身邊。

終於成為<冒險者>的倫迪,身為<記錄的地平線>一員的倫迪,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歸屬。

雖然面臨著可能被五十鈴當作寵物養的危機……但沒關係,我相信你們之間的感情會往好的方向轉變的……倫迪,加油啊……

畢竟你無法反抗她…………



看完這卷我感到十分痛快,分數接近滿分。

至於扣分的地方是有的地方讀得有點不順,加上一點翻譯錯誤……例如p.275,瑪莉艾兒應該是牧師而不是神官。



還是要再說一下十月動畫化的消息,正如上面我所說的這本小說敘述說明的成分很大,該怎麼轉變成動畫我很擔憂……不過既然都有NHK這大牌來了……我應該還是可以期待的吧……

然後我再次感覺到這坑很大。不知道什麼時候填的完,橙乃老師,你打算寫到什麼地步呀……畢竟我們現在對玩家為何會進入到<幻境神話>裡面,還是一點頭緒都沒有……還是說開發這個遊戲的公司本身就是個陰謀呢……

總之我會繼續期待的。

也希望在下一集可以繼續看到五十鈴和黃金獵犬(誤)的相處。(被打)

PS:感覺城惠已經陷入一場下屬VS徒弟的修羅場了……我感覺還是曉勝算高點就是了。

那麼,謝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



推薦分數:99/100



2013.4.29



2 則留言:

  1. 怎麼看見你一直在噗浪重複發這篇的新文?

    這部作品讓我了解到,如果不想被劇透的一臉的話,最好不要去維基找資料!?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圖片一直不顯示……
      我是超愛劇透的類型,所以基本都會去看維基w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