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偶爾也想文藝一下,抒發一下對於未來的期待



最近痞客邦好像怪怪的,想要換樣式,結果卻出現以前預覽時不會出現的瑕疵。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是這樣,如果是的話大概就是我自己的電腦問題了吧。

不過我想自己用痞客邦也用不久吧!畢竟這還是局限於台灣,想要更國際化的話,BLOGGER是個更好的選擇。

可惜我還不太會用BLOGGER,BLOGGER TEMPLATE裡面的樣式又很醜……等我掌握住這個新夥伴的時候,也就要和痞客邦說拜拜咯XD

學一點CSS對我來說也不是壞事,就把他加入暑假要完成的計劃之一吧。




老媽說我現在想的都是空想,我其實比誰都清楚。無法好好把握現在就在幻想未來是個不好的習慣,但我就是有這種壞習慣。

看了《去倫敦上插畫科》這本書,雖然還沒看完,但我對裡面提到的金斯頓大學有了無限的憧憬。

裡面的課程正是我所希望體驗到的,加上也有台灣目前還沒有的插畫系,更讓我想要前往這所學校學習。

作者之一的sunni(好巧,跟我的英文名好像XD)上的是金斯頓的BA課程(也就是學士),我想也就是類似大學吧?她在那裡所待的三年都在畫畫,每天就是不停的畫畫、reseaech、做project,不停重複這樣的生活,刺激自己的創意。



那是我求之不得的課程。



我過去一直把目光放在美國,卻沒想到英國也有這麼有趣的課程。因為對英國起了興趣,在讀書的閒暇時間我便上網搜索英國的留學資料,也查了很多關於留學時間的知識+

沒錯,留學時間也是我所煩惱的問題之一。

到底是要在台灣念完大學再去國外念大學or研究所呢?(書中的兩位作者都是年過30,一個去念研究所一個則是從大學念起)還是要念完高中就出發呢?

這個問題可以留到以後再說,畢竟我還有兩年的時間可以考量。但出國留學這件事我已經決定了,我不想花太多爸爸的錢,第一是因為我不想再欠他,第二是想要多一點工作的經驗,想說高中就開始找打工。



再來談談關於夢想的事吧。

即使我現在因為現實關係把目標放在插畫家,而且是像VOFAN、IZUMI、CHIYA那樣比較接近ACG領域的插畫,而不是過於藝術性的那種。(雖然去金斯頓的話絕對是學比較藝術性的)

但在我的內心深處,還是有個小小孩在吶喊。

我想畫漫畫。

不管是在日本也好(據說日本漫畫雜誌很排外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還是在台灣本土發展,甚至到大陸去也好,我就是想畫漫畫。畫插畫我也很希望,但那無法滿足我。

最理想的當然就是漫畫和插畫並行咯XD 雖然那樣大概會累得受不了,但這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狀態。

也就是維持雜誌的連載,也會接接稿畫畫封面、輕小說插圖或是替遊戲做設定什麼的……

想一想我還真是不把自己當人看,有著這麼大且累人的夢想XD

但這卻是我想做的。

之所以選擇到歐美系國家進修,是因為我覺得在台灣實在是太窄,日本太閉鎖,如果去國外可以開闊自己的眼界,且學習到更棒的刺激創意的方法,對我的插畫家及漫畫家夢想一定是有幫助的。

目前希望的過程大概是這樣

考上實踐大學媒傳系——畢業去國外再念三年的大學+一年的研究所,這時候我大概27歲了,再回台開始努力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當然還是希望能在SUNDAY、JUMP那種大雜誌連載,也希望接到日本的CASE(像VOFAN接到物語系列紅翻天XDD)比較容易讓別人看見……這些等我上高中再來考慮吧。



總而言之,這就是我目前的空想計劃XD。

說完了,摸摸鼻子去準備考高中吧。

而且目前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解決,如果無法跨過這道坎,上面所說一切就真的是放屁了。

即使我現在不知道該向誰求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