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閱讀心得】《記錄的地平線3 遊戲的終結(上)》



《記錄的地平線 3 遊戲的終結(上)》

作者:橙乃ままれ  繪者:ハラカズヒロ

出版日期:2013年02月19日



迷宮的征服、宮廷的協商,各自的挑戰揭開序幕!
鍛鍊新手玩家的集訓開始,困惑、衝突、敗北……這是他們首度面臨的考驗。
同一時間,代表〈圓桌會議〉的城惠等人,試圖和大地人締結同盟,
論戰過程的一場會談給予城惠契機,得以接近這個世界的真理。
〈秋葉原〉的遠方,同時進行兩場「團體戰」!


————以下涉嫌三卷劇透————








這集依舊超好看的,但沒有給我上集那種超級驚豔的劇情。(我說的當然是二卷買下○○的劇情)

不知道是因為翻譯還是原文就這樣的關係,總覺得描寫和解說有點羅嗦。

但劇情還是一等一就是啦!

PS:其實一、二集我都給予大好評 但懶得寫這兩卷的心得了(喂



這集是分兩條線走,實莉那邊的新手集訓及城惠那邊與<大地人>的深入接觸。

多出的重要角色是五十鈴、倫迪及<大地人>蕾妮希亞



首先我要說的就是倫迪!倫迪!他超可愛媽呀這個男角色真的超可愛的!!!

首先是金髮!我超愛金髮!超愛公子哥兒輕浮性格!超愛坦率認錯性格!這些倫迪都具備了簡直是奇蹟啊!!

他簡直具備了所有我喜歡的男角要素!!橙乃老師我信你啊!!!!求給倫迪多一點戲份拜託了(土下坐

他身上仔細看也很多謎團。第一長得不像日本人,第二無所屬公會,來歷都不明,不知不覺就自己報名了新手集訓,還有最後,為什麼五十鈴無法把他加為好友?

五十鈴打算加好友的時候,他為什麼一副困擾的樣子?

雖然這個問題在我看完這卷後跑去看劇透就了解真相,但對不了解的讀者來說,的確也是一大謎團吧ww

角色投票倫迪的票數也挺高的樣子,我真是超有眼光!

跟五十鈴的互動也超可愛,基本CP確定了吧!(蓋章



再來就是克拉斯提,大型戰鬥公會<D.D.D>的會長。

他超黑的。

是怎樣!?戴眼鏡的都那麼黑嗎!??而且感覺比城惠還要黑啊!蕾妮希亞被他耍得團團轉,根本不是對手啊(爆笑

這集簡直把克拉斯提這個角色給寫活了!跟我第二卷看到的那個嚴肅的公會長根本不一樣啊!



再來是讓我看得熱血沸騰的新手集訓。簡直像回到過去玩DN的時候呀……

雖然因為是坐在電腦前而跟實莉他們親身體驗戰鬥不一樣,但那時候DN還是沒有重視花錢戰士而是最原始淳樸的時代,打副本也是需要齊心合力地慢慢打過去。拿到B裝就興奮地跟什麼一樣,每次出任務前都要討論應該用什麼陣型才能最省事地打倒最後一關的巨大怪物……每個人身上的裝備都是自己辛辛苦苦得來的……

不像現在,有錢就是大爺,沒錢就等著被踢出隊伍……

咳咳,回歸劇情。

實莉他們前幾天的戰鬥都十分狼狽,是因為每個人都沒有好好注意隊友狀況的關係。

但在經過一天的討論後,總算得出了可以實施的戰術,因此打倒了超出自己等級的怪物……

這段真的讓人看得很感動。尤其是在打完迷宮後跟前幾天完全不同的氣氛,可以讓人感覺到他們的雀躍,也想起過去通關的自己

《記錄的地平線》帶給我好感的地方就在這裡吧!不是主角開無雙打BOSS,而是每個人都能動腦、花力氣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並且互相幫助,最後看到汗水得來的結果,那是一般的網游小說無法帶給我的感動。(雖然這已經算穿越異世界的小說了ww)

這部簡直可以登上我心愛的輕小說第二名了。(順便第一名是《BACCANO大騷動》)



最後要說的是在這卷提出的兩個重要的地方。

<森羅變化>

<魂魄理論>

我猜這兩個應該會在後面劇情佔了十分重要的部分吧?

尤其是魂魄理論,老實說那一大堆解說我是看得腦袋有點亂啦,總而言之,<冒險者>在死而復生的那段時期,記憶會消失一丁點部分。

儘管只是一丁點,但如果死亡很多次,就會有一部分的記憶消失不見。

<冒險者>不是無敵的不死者,死亡自然會帶來代價。

總覺得橙乃老師又埋下了許多伏筆……

還有<大災變>到底是怎麼發生的,<森羅變化>又是怎麼回事?

老師,這個坑你打算開多大啊!光是每個地區的伺服器就可以寫好久啦……

PS:我一直以為5卷完結,結果一看橙乃老師的網站,第六卷要發售了www



順便第三卷和第四卷是上下集。台角不出包的話第四卷是四月發售……但我好像等不了那麼久呀……好想快點看到第四卷(打滾

《記錄的地平線》在前不久也發布了動畫化的消息,十月新番全25話,真的很十分期待!我第一次這麼期待一個新番!!

只希望到時候不要出現太多跟SAO相關的言論……我個人已經對SAO有點反感了……嘛,不過堅持看下去的人應該會了解到這部和SAO是有多大的不同吧!



推薦分數:95/100



2013.2.22











3 則留言:

  1. 一開始和獵師在一起的少年就是倫迪吧?
    除了你說的,還有在人物介紹,也有埋下伏筆,因為他把大家都知道是用來刷馬毛的梳子,拿來梳自己的頭髮。

    我是已經先看過劇透了,因為台灣翻譯出書太慢了。日本可是一個月就出一書,一年不到就出完5集了,台灣是平均三個月才一本。真羨慕日本讀者。

    可惜我不會讀日文,不然妹控老師官網的番外篇《龍吼山脈》我也會專心讀完的。

    這部LH也跟《魔王勇者》一樣,多個漫畫家負責去作畫。而且網路上就有得看,可是一樣因為看不懂日文,所以放棄。如果有出中文版就會打算買。

    還有一部擔當漫畫原著的《放課後のトラットリア》,講得是女高中生的異世界料理奇譚,這部我也很好奇是怎麼樣的故事內容。

    http://mamare.net/novel/oreshika_n/ 這個《跨越我的屍體》看到遊戲的小說內容也是妹控老師。而且還有《狼辛》的作者,不過不知道他負責的是什麼部分。http://www.jp.playstation.com/scej/title/oreshika/index.html 官網主題曲《花》沉靜中帶點優柔的曲子很好聽啊。

    魔王勇者3的後記對談,也說了「別去想,寫就對了」讓我也重燃了想要繼續打小說的希望啊。

    版主回覆:(04/27/2013 08:48:41 AM)


    一開始的獵師徒弟我覺得不是誒,我認為那個時間點正好是新手集訓剛要開始,因為後來獵師他們有看到一群怪物沿著溪谷而下,我在想是不是那些怪物要和冒險者起衝突。也正好對應後面小龍對付一大群的怪物那裡……

    至於人物介紹,我之前沒注意到www 的確應該沒有冒險者會搞錯ww也可以看出倫迪有多蠢……

    我覺得漫畫應該會出中文版啦,魔勇的漫畫都出了。

    謝謝你給的網址!那首曲子真的好好聽!

    我也想寫小說,不過那也是要等到寒假了,畢竟我是應考生……ww

    回覆刪除
  2. 《記錄的地平線》和《放課後のトラットリア》日本那裡都有實體書了,應該很快就會代理進來。橙乃老師真的很熱愛食物耶~看到有關他的訪談中,居然是因為喜歡「培根」而開始專研經濟學wwww 果然民以食為天嗎?還是說食物是所有生物的共通語言呢?(笑)

    《跨越我的屍體》我記得正式版中文翻譯是叫做《降鬼一族》吧?那遊戲的設定還真是驚人啊...居然是神交...OAO

    另,會把LH和SAO那來比較本來就無可厚非,反正看過的人就會知道,對於網路上的事情太認真,那會很累的。

    版主回覆:(02/22/2013 02:44:10 PM)


    我也覺得漫畫很快就會代理了~是說原來有訪談啊!請問有地址嗎?
    至於SAO什麼的 我也漸漸看開就是了……只是對於什麼作品都可以看見關於SAO的評論有點心煩……

    回覆刪除
  3. 訪談:http://news.aniarc.com/news/28868

    版主回覆:(02/22/2013 02:55:47 PM)


    十分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