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閱讀心得】《刀劍神域02 艾恩葛朗特》



《刀劍神域02 艾恩葛朗特》

作者:川原礫  繪者:abec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28日



在主角.桐人所登入,完全攻略前無法脫離的死亡戰鬥MMO「Sword Art Online刀劍神域」中,除了有像他這種以抵達最上層為目標的「攻略組」外,還有許多職業、想法各不相同的玩家存在。

她們在無法登出遊戲的嚴苛狀況下,仍充滿朝氣地生活著,歡笑並且哭泣,她們只是如此享受著「遊戲」。「馴獸師」西莉卡、「冶鍊商店」的女老闆.莉茲貝特、謎樣的小女孩.結衣、以及讓黑色劍士忘不了的少女.幸──

獨行玩家.桐人與她們交織出的四個章節,即將在此解開。



喂喂,這比第一卷還好看的感覺是怎麼回事啊?

照例說第一卷才是正篇,第二卷只是對第一卷的補完,但我卻看得比第一卷爽很多是怎麼回事?

明明大部分都是桐人在收后宮啊!但我卻看他收看的很爽!難道我的世界觀終於要在今天崩潰了嘛囧


那麼,我就一篇一篇來好了~


1.《黑色劍士》


桐人,你知道誘拐蘿莉是犯罪嗎?

西莉卡可是個蘿莉哦!你的攻略範圍包含15歲以下嗎你這個人渣!


咳咳,以上真的是我的感想。


這篇我真的覺得普普通通,西莉卡和畢娜的感情也寫的一般,看完除了「桐人你真厲害」以外,真的就沒啥感想了囧。



2.《心的溫度》

我個人倒是蠻喜歡以莉茲貝特的視角為出發點的這篇。


在遊戲裡所感到的心情,到底是不是真實的?

雖然周圍都是真實的玩家,但畢竟不是真實的世界,周圍都是冷冰冰的遊戲世界,完全感受不到人類應有的「心」。


因為這個疑問,因此莉茲貝特一直不敢和男性玩家有進一步的接觸。


直到遇見了桐人。


雖然我對莉茲貝特到底為什麼會喜歡桐人(而且喜歡上的速度很快,我知道吐槽就輸了)的原因一點都不懂,但卻很喜歡她在發現亞絲娜對桐人的感情後,表現出來的堅強、在樹下的獨白、以及對桐人發出的宣戰佈告。


我相信,遊戲裡的心雖然不是大部分,但有一部分肯定是真實的吧!就像網友也是啊!我相信我們之間的羈絆一定是真實的……我想這樣相信QAQ。



3.《朝露之少女》


結果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亞絲娜一看見結衣就很想跟她在一起……


這篇讓我聯想到《艾比斯之夢》,結衣是人類製造出來的AI,照理說是沒有感情的,但她卻因為亞絲娜和桐人,漸漸也有了「不想和他們分開」的感情。最後她消失時,滿讓我感動的,人類真是了不起的生物呢,可以把自己的感情表達出來、並且傳染出去,就連AI也可以感染到……希望結衣後面還會出來!



4.《紅鼻子麋鹿》


我差點哭了。


如果是我的話,或許還沒有幸堅強,或許我會成為第一個從外牆跳下去的人。

但幸還是堅強的努力過來,雖然很辛苦、痛苦,但她還是撐了下來。

儘管最後避免不了死亡的命運。


桐人他把幸的死亡、「月夜的黑貓團」的全滅當成是自己的責任,這幾個月一直在自責中度過……直到聽到幸的留言。


原來那名少女早就知道了啊!知道他隱瞞等級的事,但卻沒有戳破,直到最後還是相信著他。我覺得幸對桐人的感情絕對不只是「戀愛」那麼簡單,而是更近一步、更加緊密的「羈絆」吧。


最後幸在臨死前對桐人說出的話,我想絕對不是什麼咒罵,而是一句「謝謝」。


這兩個人,不只是桐人拯救了幸,對桐人來說,幸一定也是個給予自己溫暖的太陽。




我對這本還挺滿意的,希望幸在天堂可以幸福……Q Q

(PS.如果幸沒死的話……我覺得亞絲娜實在沒什麼機會……=-=……看第一集的時候對他倆的情感發展莫名其妙。)



推薦分數:85/100



2012.2.12







1 則留言:

  1. 因為這套是後續補完型的作品嘛~
    除了本傳要看其他番外篇才知道桐人和亞絲娜已經認識很久了~
    http://book.sfacg.com/Novel/8117/MainIndex/

    另,SAO中,我最喜歡也最動容的是《聖母聖詠》篇。

    版主回覆:(01/01/1970 12:00:00 AM)


    這麼早的東西因為改個標題就自己浮上來了(揉臉
    SAO我沒繼續看下去......看完第二卷就沒看了OT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