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音樂】初音ミク——ODDS&ENDS by ryo




注意:請在右方往下拉找到音樂播放器並關掉,再來享受這首歌曲!

PS:字幕在視頻的上方:))))


我的媽啊這首歌真的超讓人噴淚(/Д`)~゚。

本來只是覺得曲子很好聽,結果一去找歌詞翻譯……超讚的好嘛!
感覺就像是ryo跟初音的相識過程,一開始十分的頹廢,甚至被人漠視,直到初音的出現,創作了她的歌曲而慢慢廣為人知。結果在慢慢商業化後,ryo連續做了很多不屬於初音的歌曲……初音已經無法再為了他而歌唱了……但是到了最後,他想起了她,那個在他還是獨自一人的時候,始終陪在自己身邊的伙伴……最後,他再次拾起兩人的羈絆,他還是回到了起點,也就是使他大紅大紫的初音

初音是他的起點,也是終點

我一直都認為那些覺得vocaloid只不過是【電腦上的東西】的人十分可惜,因為真的不只是這樣,許多的創作者透過vocaloid這個媒介,把自己的想法、心情吶喊出來,而某些事情是無法讓一些商業化的音樂傳達出來的,就算不是人類又何妨呢?所唱出來的歌曲,震撼我們心靈的歌詞,是確確實實存在在那裡的啊!我們的確是受到感動了啊!只要這樣不就足夠了嗎?只要因為這些歌曲,因為這些vocaloid的孩子,我們有感受到他們和創作者的心靈不就夠了嗎?

ryo做的曲子給我的感覺,一直是藉由他的雙手,初音貌似脫離了電子歌姬的形象,活生生地站在我們面前歌唱,為了我們歌唱,拼命地、拼命地把自己的聲音吶喊出來。有很多歌曲都可以讓你在無助、沮喪的時候,因為這些歌而振奮起來,我覺得這是一般的商業歌曲達不到的。當然我不是說真人歌手就無法帶來這些感受,比如ryo所帶領的supercell、KOKIA、Aimer等等我覺得她們的歌也都十分感人……只是說真的,有許多偶像化的歌手……他們唱出來的歌,感染力可能就沒有那麼強……

十分期待ryo下次的音樂創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