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遊記】日本自由行DAY1&2 到達池袋/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在四月初的時候,在老爸的提議下,我們決定全家三人來個為期七天的日本自由行!由於這次行程他們都丟給我去規劃,這一個半月來真是忙到炸掉,不停查資料、訂房間、訂票,看哪裡有好玩的等等,甚至還買了三本旅遊書(有一本在日本弄丟了,心痛OTZ),搞了半天總算是弄好行程了XD
我們把這次自由行定在6/20~6/26,順序是東京——京都——大阪。雖然不是旅遊旺季,但遊客已經非常多了,不管到哪都可以聽見中文,也是蠻奇妙的XDD
因為是第一次出國(不算以前大陸台灣兩地跑的話),提心吊膽做了很多準備,我還一直很怕會不會墜機或是遇上恐怖份子,結果就是我根本漫畫看太多……回來後那麼久才開始打網誌,也是因為我太懶得關係,想到有一千多張照片要整理,真的超不想動的XD。說歸說,還是要開始記錄一下這次的旅程
大概會分成六、七篇的記錄,最後再來個敗家物紀念和總結。

那麼,這篇就是DAY1和DAY2的記錄網誌,請多指教咯!





【DAY 1 池袋、六本木】















由於我們是早上八點多的班機,大概四點多就被老媽從被窩挖起來準備去機場。由於前兩天感冒得關係,我是帶病上飛機,加上耳鳴,整個人都頭昏昏的OTZ,也因此忘記拍很多照片。上面池袋站的照片和下面池袋的照片都是我第四天要離開東京的時候才急急忙忙拍下作紀念的。第一天實在是沒什麼印象,因為我們到達民宿已經是下午三四點的事了。
在此推薦一下池袋的民宿小新之家,價格不會太貴住的也舒服,重要是離地鐵站很近,省下了蠻多住宿費的(*´∀`)~♥


晚上去六本木吃了天婦羅,這裡真的被日本人的熱心感動到,因為這家店非常不起眼,因此我們繞了好幾圈都找不到,是用英文和比手劃腳問了一個年輕人,他也不知道在哪但還是開googlemap帶我們走,走錯路還跟我們道歉,最後我們一起找到了這家店。不只是這個人,之前因為我們都不會用地鐵的售票機,被我們問到的阿伯也是十分熱心地教我們該怎麼用、怎麼換車,後來幾天迷路後被我們問路的人儘管英文不好都還是盡力地比劃給我們看或帶著我們走,心裡對日本人的好感上升非常多XD。
因為我整個人頭超昏忘記帶相機和手機,後悔沒辦法拍那家店的照片!只能拿老媽手機裡拍的照片將就一下XD。本來還以為是那種餐廳,結果其實是一個類似居酒屋的老店,小小的充滿了日本風味,兩位主廚一看就是很有經驗的老師傅,小菜和炸的天婦羅也確實非常好吃,跟在台灣經常吃到都是粉的比起來,這家的天婦羅蝦子的分量真的很足夠!缺點就是分量太少,價格也比較高,吃完後我們又去吉野家吃了一碗飯才算吃飽(´・_・`)

































之後我們便回到池袋的民宿,趕快洗澡睡覺迎接第二天的行程。


【DAY 2 池袋逛街、吉祥寺燒烤、三鷹之森博物館】
第二天差不多八點起床,梳洗完畢後才真正開始逛池袋。


早餐吃的是民宿附近的拉麵店家,一早就吃拉麵會不會太刺激XD
這次來日本讓我驚訝的第一個東西就是上圖的自動販賣機,不過它賣的是食券!在外面這個販賣機選好你要吃的餐點、付好錢後便會拿到食券,再到店裡交給廚師。這個省去了點菜、付錢的人力與時間,也解決了遊客和店家的語言溝通問題,我覺得台灣實在該效法一下這種做法XDD真的是非常方便的點菜方式。下面我手中拿著的就是食券,小小一張的。這種販賣機貌似已經很普及,看到不止兩三次,不過對我來說還是蠻新鮮的。











左圖為安利美特大門口的K劇場版宣傳

池袋第一站就是安利美特池袋本店,第一天去逛了下,第二天才是正式地逛這家多達九層樓的本店,跟他比起來西門町的安利美特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沒有逛到最上層,光是走樓梯就已經快累死了XD。而且他也分的很細,1F~4F都是漫畫、輕小說、雜誌等,4F是專門的BL同人誌樓層,我逛了下想說有沒有BG的同人誌,結果真的都是BL。5F、6F就是周邊商品,也是我這次敗家最嚴重的地方之一,都只顧著挑東西,忘記拍店內……結帳的時候店員實在是禮貌過頭,有點不習慣。雖然不會說但大部分都聽的懂,總之他們就是一直用敬語,找錢的時候還數給你看保證沒有找錯……服務會不會尊敬過頭啦XDDD,這時候就會覺得台灣的店員還是比較有親切感XD。
右邊則是店內慶祝翔陽生日的蛋糕,真的覺得日本這種裝飾都超用心的,可以感受到店員對角色作品的愛ww






據老媽所說PARCO過去也進駐過台灣,後來便退出了,因此我這代應該都沒在台灣看過PARCO吧,想說一定要來逛一下。裡面的衣服……就是貴,也沒有看到我喜歡的款式,唯一喜歡的一件裙子破五位數日幣,我實在是買不下手啊XD






中午去吉祥寺的伊勢屋串燒總本店吃燒烤。
人超多,整間店都擠爆了客人,而且大概是這七天來店內最吵得店,喝酒、抽煙等等也不少,但東西十分好吃!那天非常衰我想吃得都賣光了,只好點五串的雞套餐兩份QQ 紅紅的那串最好吃,應該是雞心,再來就是雞軟骨也好吃,整體就是好吃(? 而且價錢也不算貴,算是便宜又好吃的美食XD







最後則是今天的重頭戲!期待已久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我們是坐中央線到三鷹站下車,接著有搭接駁車和散步兩種選擇。因為剛吃完飯正好可以運動一下,加上實在很想見識一下這條路,因此我們從風の散步道散步大概15~20分鐘過去,名副其實,這條路真的很美!大概因為是住宅區的關係,不像池袋那麼吵雜,而且一路上都是很漂亮的住家&小店,加上左邊就是一整排的大樹&花叢,以及不像其他地方那麼炎熱,這條路一直有涼爽的風吹來。如果可以在下午或是晚飯後走這條路,一定是非常舒心的體驗。




走完散步道,就來到我們的目的地——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龍貓站在門口歡迎我們www超可愛的好想進去抱抱!很可惜館內不能拍照,但我只能說這個博物館真的很值回票價,除了展示許多吉卜力沒有上映的畫作之外,對我來說更有價值的是他還原出來的工作室加上貼在牆上的所有原稿,例如《魔女宅急便》、《霍爾的移動城堡》、《紅豬》等等,要不是不能照相,不然真的很想花上一天把每幅原稿都記錄下來,還有宮崎駿的工作室,人生就是要有一個這樣的工作室才能感到滿足啊……這成為了我未來的目標!我們還去看了吉卜力未在外上映的《龍貓》短篇,講的是小梅和一隻幼年的貓巴士的故事,貓巴士……不對,貓交通工具原來是一個種族!影片裡有可以載客超多的老貓巴士、貓火車等等,真的超可愛的!理所當然我就在他的官方商店買了一隻幼年貓巴士的玩偶(●` 艸 ´),這不能怪我,一切都是奸商的陰謀啊……(´_ゝ`)
在博物館內有一個可以直通三樓還四樓的高樓梯,我也進去爬了下,看到一群大人像小孩一樣在爬那個樓梯真的有種回歸童心的感覺XD。這次遺憾的是我無法進去貓巴士的遊樂場,那個只開放給小孩……還有我沒有拍到《天空之城》的機器人T皿T!真的超可惜的!我竟然忘記拍機器人……只能等下次有機會,玩的時間再多點再去拍了Q Q

總而言之,不管是不是吉卜力的粉絲都很推薦來這個博物館,逛完以後整個人都有想畫畫的感覺……可以激發創作力是絕對沒錯的。

之後我們走回到吉祥寺,吃了頓晚餐後便回民宿休息了。
講到最後我一定要說一下,完全不意外為什麼日本的胖子不多,而且都很長壽。不可思議的,他們的地鐵站除了某些大站外幾乎都沒有電梯或手扶梯,不管是去月台還是要出站,都要走樓梯,而且轉車也是走樓梯上上下下,這點不管在東京、京都還是大阪都一樣,走到最後腳底板都麻木了,在這個時候就很佩服那些穿著高跟鞋、窄裙還可以跑著趕上班的日本女生,為什麼都不會跌倒啊XDDDD

DAY3幾乎都是在逛街,而且荷包大失血,那就等下篇再詳細說明咯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